用愛揮灑生命-無臂小畫家林育夙V.S.單親抗癌媽媽劉雅紛重獲新生聯展

無臂小畫家林育夙、單親抗癌媽媽劉雅紛,用繪畫趕走天生肢障與罹癌的苦悶,以一幅幅的畫作展現重獲新生的真善美。

 劉雅紛-名稱:台灣沿海之美、年代:2014、材料:粉彩、尺寸:長50寬65  

劉雅紛-名稱:台灣沿海之美、年代:2014、材料:粉彩、尺寸:長50寬65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報導】每幅繪畫都是畫家的生命體悟、人生故事,展現心中繽紛色彩,美得以具現,感動每一位欣賞者。「用愛揮灑生命-無臂小畫家林育夙V.S.單親抗癌媽媽劉雅紛重獲新生聯展」將於本(105) 625日至76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三樓志清廳展出。

 

本次展出約60件作品,畫作以「用愛揮灑生命」為主題,以兩位畫家的家鄉風情、日常所見所聞為主軸,用水彩、蠟筆詮釋寶島自然、人文之美。透過一幅幅美麗的畫作,展現林育夙、劉雅紛不凡的生命歷程,以及永不放棄的決心。

 

澎湖之光無臂小畫家林育夙,出生就無雙手,但林育夙的母親給他的愛並未打折,不但訓練林育夙以腳代手,讓他能自理日常,更培養繪畫成為林育夙的另一個新生命。在恩師范光男老師、蔡樂生校長指導與鼓勵下,畫出家鄉澎湖一幅幅美麗的風景,讓大家欣賞澎湖之美,也希望能有天像楊恩典一樣,擠身口足畫家之列,回饋社會。期許自己「我還有一雙腳,彩繪生命活出愛」。

 

方舟啟智教養院美術老師劉雅紛,在獨子罹患腦癌,丈夫因肺癌去世,自己也與腸癌奮戰,三重打擊下,苦尋人生意義。所幸,劉雅紛在最喜歡的繪畫上看到了新希望,讓她在抗癌的道路上,寄情於繪畫創作,忘卻治療的苦痛;也在畫中,讓她在顛簸的人生中,找到平靜。2014年更以「回家」為主題創作,獲得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的「彩繪希望」繪畫比賽第三名的殊榮。

 

【愛揮灑生命-無臂小畫家林育夙V.S.單親抗癌媽媽劉雅紛重獲新生聯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展覽期間:105625日至76日上午9時至下午6

開幕式:105625日上午10

展覽聯絡人:李文仁02-29178770#11/0911-866565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戴元琳 02-234311001064/0922438576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