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8年養成逆天帥哥《奧斯陸少年有點煩》弟弟遇影迷慘被同情
《奧斯陸少年有點煩》的小兄弟檔在成長過程中總有一些屬於少年的煩惱  
《奧斯陸少年有點煩》的小兄弟檔在成長過程中總有一些屬於少年的煩惱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挪威名導阿絲洛霍姆(Aslaug Holm)費時八年將兩個兒子的青春成長紀事,拍攝成電影《奧斯陸少年有點煩》(Brothers前譯:挪威年少時代),不但奪下挪威奧斯卡最佳導演大獎,還意外捧紅兒子。大兒子馬克斯從小男孩變成身天菜帥哥,每次出席電影的映後座談都讓滿滿女粉絲眼睛化作愛心,他還為此註冊一個Instagram帳號專放帥照供粉絲追蹤,更有經紀公司找上門希望他能朝演藝圈發展。而可愛的弟弟盧卡斯則恰恰相反,他與電影中的形象如出一轍,維持他一貫的低調,同學們看過電影後卻狂虧他是電影明星,讓內向的他相當困擾。《奧斯陸少年有點煩》將於7月1日在台上映。

馬克斯霍姆布瓦(Markus Holm Buvarp)從10歲開始在媽媽導演的電影《奧斯陸少年有點煩》入鏡,一路拍了8年,沒想到18歲的他卻變成有一張逆天帥臉的小帥哥,在挪威職足青年隊踢球,還有超精壯的運動員好身材,因此偷走不少少女心,不僅出席電影活動引起轟動,就連走在路上都被大學生姊姊攔下並誇讚「你好帥!」讓他又驚又喜,好玩的是,內向的弟弟盧卡斯霍姆布瓦(Lukas Holm Buvarp)卻是在路上被小弟弟影迷認出來,並告訴他「我也懂活在哥哥陰影下的感覺。」讓他哭笑不得。

名導兒子被星探相中《奧斯陸少年有點煩》小帥哥不當明星想踢足球  

名導兒子被星探相中《奧斯陸少年有點煩》小帥哥不當明星想踢足球

《奧斯陸少年有點煩》兼具母親與導演角色的阿絲洛霍姆,拍攝過程中不斷驚嘆兩個孩子幼小靈魂的完整性,與小時候聽話的自己完全不同。大兒子馬克斯霍姆布瓦在電影中,因為崇拜搖滾樂團《年輕歲月》(Green Day)而染髮穿耳洞、愛踢足球卻不愛念書,還有演藝經紀公司看完電影後,希望能簽下馬克斯,他沒有被名氣給沖昏頭,仍選擇繼續踢足球,媽媽阿絲洛霍姆雖然是挪威名導,但仍秉持北歐自由的教育風格,全力支持孩子的選擇,親子之間的信任與關愛不言可喻,曾旅居奧斯陸的親子作家李濠仲看完電影也大讚該片「反映出北歐社會關於人格教養的真摯讚許。」

時間是最神奇的魔法。《奧斯陸少年有點煩》的導演阿絲洛霍姆費時八年,將攝影機對準自己的一對兒子。電影描述從小踢足球的大兒子馬可斯,夢想成為職業球員,但成長過程中他漸漸開始注重打扮、迷上搖滾樂…等青春必經之路,夢想好像遠了一些…。小兒子盧卡斯最看重家人,能不能當足球員不重要,他比較喜歡和哥哥一起踢球,喜歡思考的他還會問拿攝影機的媽媽:「在我死後,我的夢想也會隨著我死去嗎?」《奧斯陸少年有點煩》捕捉到家人之間,既親密卻又疏離,濃郁卻又脆弱至極的微妙情結。該片將於7月1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