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猛新勢力 國際新導演競賽競爭激烈!評審團今日公布

 國際新導演競賽-入圍導演  

國際新導演競賽-入圍導演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備受矚目的「國際新導演競賽」,入選影片橫跨歐亞,觸角擴及非洲,呈現世界電影新銳人才輩出的實力,本競賽的評審團也於今日公布,由評審團主席《青木瓜的滋味》導演陳英雄領軍,重量級製片李烈、導演林書宇、影評人宇田川幸洋,及策展人張文傑。期待屆時各國影人齊聚,碰撞出更多創作的火花。

 

陳英雄導演於1992年以首部長片《青木瓜的滋味》獲得1992 年坎城金攝影機獎及法國凱撒獎最佳影片,在國際影壇展露頭角,;第二部長片《三輪車夫》更榮獲1995 年威尼斯最佳影片金獅獎,接下來的《夏天的滋味》、《挪威的森林》等片都在國際影壇掀起話題,最新作品Eternity將於2016年下半年推出,讓影迷也充滿期待。自2008年投入電影監製的李烈,製片成績斐然,有上億票房的《艋舺》、《總鋪師》,也在提攜後進上不遺餘力,《囧男孩》與《青田街一號》的問世都靠她的慧眼,是當代台灣電影的重要推手,也曾擔任第十七屆台北電影節主席。

 陳英雄 Tran Anh Hung  

陳英雄 Tran Anh Hung

去年以新作《百日告別》選為台北電影節閉幕片的林書宇導演則再次與台北電影節結緣,除了《海巡尖兵》、《九降風》及《星空》等作品,也累積豐富拍片經驗,加入評選國際新導演的評審陣容;來自日本的資深影評人宇田川幸洋,採訪、評論著作等身,致力於香港與華語電影研究,並曾與影評人山田宏一出版胡金銓唯一口述自傳《胡金銓武俠電影作法》。張文傑在新加坡國家博物館電影中心擔任總監期間曾策劃「楊德昌回顧展」,現任新加坡國際電影節策展人,去年曾邀請《太陽的孩子》作為該影展開幕片,也將一起加入評審。

 林書宇 Tom Shu-Yu Lin  

林書宇 Tom Shu-Yu Lin

「國際新導演競賽」單元中多部影片有影人出席,《尋找奇雞》、《折翼少年殘酷記事》、《暗夜迴路》、《寶貝守門員》、以及台灣代表《只要我長大》與《滾弄》皆有導演出席;而《海蒂不分類》自導自演的新銳女導演鄔珊瑪柏楚(Uisenma Borchu)、以及《革命前夕的歌唱》中表現亮眼、能演能唱的女主角Baya Medhaffer;以及阿莫多瓦御用女星、《流浪劇團之家》演員Lola Duenas,作品包括《玩美女人》、《悄悄告訴她》和《飛常性奮!》等片,曾經以《玩美女人》和全片潘妮洛普·克魯茲等六位演員共同領取當年的最佳女主角,也將蒞臨影展現場!想與這些影片的導演、演員或工作人員近距離接觸的觀眾,敬請把握機會!

 

2016年第18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30日至716日在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國際新導演競賽頒獎典禮為75日,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則訂於716日舉行,更多影展消息請密切留意官方網站臉書粉絲專頁、以及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