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曼陀羅──陳克華曼陀羅展      
 009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北報導        文/ 陳克華時候會在自動書寫時,筆下出現讀不懂的文字狀的圖形。同樣地,也常在用電腦製作曼陀羅圖時,陷入一種異樣的出神狀態,往往一陣子下來,望著電腦螢幕上已然存在的各式各樣的曼陀羅,卻完全記不起來,如何用電腦簡單至極的軟體,做到這一步的。連擅於電腦繪圖朋友們看了也嘖嘖稱奇。前一陣子書市頗流行彩繪曼陀羅,我找出之前輸出好的作品,也忍不住技癢,在美術用品社找到了適合的彩筆,一心一意為這些作品做最後的潤飾和上色。也才發現為曼陀羅上彩,彷彿真的有一種靜心和冥想的效果。也才又一次體會到,電腦繪圖所欠缺的,究竟是什麼。至於內容,如同那些我在自發性的自動書寫狀態下所完成的「書寫」,我只能任我的想像力馳騁其上,以為是一種外星文字,如神秘的麥田圈所示現的,一種從遙遠宇宙盡頭傳來給地球人的訊息。放下成見,用心感受,或許就是解讀這些曼陀羅的關鍵。然而我在這個展示的時刻,卻只能把這些曼陀羅當作藝術品來欣賞,因為除了連我也不能理解的訊息和意義,它們同時也是美麗的。如同許多不可解的詩一樣,有時候光是欣賞它的美,就已經足夠了,不是嗎?

 

主辦單位:M畫廊
展期:2016-07-05~2016-07-31
茶會:2016-07-9   15:00 (藝術家此日未能出席)
簽書會: 2016-07-23   15:00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3巷7號
週二至週日 下午3點至9點 其餘可預約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