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中 文版全球首映 醫師籲關注中國非法移植
長春國賓戲院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歷時八年製作,獲得第74屆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皮博迪獎(Peabody)的紀錄片《活摘》,周末在台北國賓戲院長春影城舉行中文版全球首映,與會嘉賓 觀影後紛紛表達震驚,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的洪浩雲醫師在放映後表示,每個人都有義務制止迫害,做出良心的選擇。

「我全身寒毛倒豎,直打冷顫。我怎麼會知道,在某個不知 情的狀態之下,我居然也參與到了這個慘無人性的器官活摘鏈當中?」洪浩雲醫師觀影後在臉書發文,表達內心震撼,並疾呼「Never Again!這種殘忍反人類的行為,不應該繼續存在!」表示台灣是進步社會,應該拒絕跟禁 止這方面不人道的器官摘取行為,「這需要我們人民拿出道德跟勇氣,我們醫界自己也要有自律的行為。」

對台灣病人 勇敢站出來揭開中國移植黑幕表達敬佩,現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泌尿部主任的黃士維醫師長年關注移植倫理問題,表示中共很早就強摘死刑犯、政 治犯、思想犯的器官,近十幾年來,法輪功學員則成為了最大的受害者。

《活摘》紀錄片導演李雲翔自加拿大發來祝賀影片致詞,感 謝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在台灣發行所做的努力,並指出兩位加拿大人權專家近日發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罪行還在 繼續,而且數量驚人,「我們根據報告當中最新的數據,因為強摘器官而受害的人數,遠遠超過我們先前在影片當中估計的四萬人到六萬人,實際 受害者的人數很可能是在七十萬,甚至是上百萬。」

6
13日,美國眾議院通過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包括CNN、美聯社、《新聞週刊》、《華盛頓郵報》、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加拿大的 《環球郵報》、加拿大電視台CTV;英國的《每日郵 報》、《泰晤士報》等在內,歐美媒體大篇幅聚焦中共活摘器官的消息。

「最保守的推估出來,中國至少一年有6萬到10萬 例的移植數量」,擔任美國醫師反強摘器官組織的亞洲區法律顧問,朱婉琪律師對《活摘》中文版的公映表示意義非凡,「同文同種的台灣對於人 權法治信仰自由的尊重以及維護是眾所周知。而在對岸,竟然用活摘器官的暴行來進行21世紀對法輪功學員大屠殺的人權暴行,而這樣子的暴行在同文同種的台灣的今天向世 人充份的一個揭露。」

曾有器官捐贈經驗的宮小姐看完紀錄片後表示:「因為我自 己經歷過肝臟捐贈,其實我是在全身麻醉沒有意識下進行這樣的行為,然後我剛看完電影發現,其實在大陸這方面是有很多人是在他們有意識而且 是非常痛苦的狀況下進行這樣子的,其實我還滿震驚滿難過的。」

提出自己親友前往中國換器官失敗的經驗,現場觀眾裴先生 詢問台灣該怎麼做,與談人朱婉琪律師表示經過兩年多努力,協助推動《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案通過,就是希望以更嚴格的法律杜絕非法移 植、保障合法,同時擴大器官捐贈制度,但還有努力空間。黃士維醫師則說,台灣推動器官捐贈目前是民間為主,應該符合世界的潮流,政府要發 揮更大的力量。

選在台灣《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案通 過一週年,舉辦《活摘》中文版全球電影院首映,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表示,希望讓民眾對目前仍存在的非法移植加以關注,同時進一步推器官 捐贈環境的改善,讓台灣8千多位等待器官移植者,能有更多獲得本地捐贈器官的機會,不須冒道德及醫療風險赴境外移植。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