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長片即入選柏林影展世代單元 紀錄青少年運動電影新篇章

媲美奧運選手的動人熱忱 《進擊的摔角男孩》完美見證運動家精神

 image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826上映的《進擊的摔角男孩》,電影紀錄土耳其摔角學校的青少年如何經過嚴格的訓練,努力邁向夢想的勵志紀錄電影。有著運動電影的青春熱血,和記錄片的真實感動,並融合了土耳其文化與導演獨到的敘事方式,讓《進擊的摔角男孩》成為青少年運動電影的另一種全新風格。片中男孩們的堅持與韌性,足可媲美現正進行中里約奧運的代表選手們的運動家精神。

 image (1)  

比擬奧運選手的摔角運動紀事 青春熱血如土耳其版《翻滾吧!男孩》

還記得經典運動紀錄電影《翻滾吧!男孩》的可愛男孩李智凱嗎?他現已成為奧運選手,代表台灣出戰里約奧運為國爭光。而《進擊的摔角男孩》描述土耳其摔角學校中青少年摔角學生的訓練過程,在片中除了紀錄男孩們的熱血運動故事,也忠實呈現土耳其的國家樣貌和風情,勘比土耳其版的《翻滾吧!男孩》。

《進擊的摔角男孩》電影敘述一群住在土耳其偏遠山村的男孩們,在進入摔角訓練中心之後,與同學們一起訓練並努力邁向夢想的紀錄故事。他們要如何克服思念家人的心情和教練嚴格的體能訓練,以及同學好友們成為競爭對手與場上敵人的內心煎熬呢?怎麼成功的在競技場上獲得認可,並進入全國摔角比賽冠軍呢?

 

米特古穆罕耗費十年打造首部長作 一鳴驚人入選柏林影展世代單元

《進擊的摔角男孩》為導演米特古穆罕的首部作品,他創立了「Kaliber Film」,期望能用電影連結東西文化。「我們希望把焦點移到世界其他角落,那些不常在荷蘭電影中看到的地方。我們立志用這樣的方式,在荷蘭電影業中扮演先驅的角色」而對不同議題的關注與獨到的電影敘事手法,更讓他首部作品《進擊的摔角男孩》便入選了柏林影展世代單元,更奪下K-plus國際評審團獎特別提及!

用電影來發掘孩童摔角世界的想法,源自於他之前製作荷蘭導演威廉巴普堤斯特獲獎的紀錄片《I’m Never Afraid》,講述關於一名年輕的摩托車越野狂。「我才想到可以探討兒童運動的主題,他們不會想說要替自己的作為或說法背書…他們還沒有自我意識。」古穆罕表示由於喜歡孩童的真誠,而決定挖掘他們的故事。而他也同時在進行第二部紀錄長片,視角移至各大洲的童工,拍攝他們的生活故事。

 

 

想見證《進擊的摔角男孩》中青年們的青春熱血記事,826日進戲院一同揮灑青春熱血,預售套票組博客來與ibon售票系統青春販售中。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