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夫拔髮剃眉《明天別再來敲門》為戲真上吊奪影帝

為戲分居半年《明天別再來敲門》洛夫拔髮剃眉奪影帝

洛夫拉斯卡(Rolf Lassgard)演出《明天別再來敲門》拔髮剃眉化老妝 簡直判若兩人  

洛夫拉斯卡(Rolf Lassgard)演出《明天別再來敲門》拔髮剃眉化老妝 簡直判若兩人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中報導】創瑞典32年來最賣座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A Man CalledOve),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該片找來瑞典奧斯卡影帝洛夫拉斯卡(Rolf Lassgard)主演,為更具戲劇效果,洛夫拉斯卡竟要求拔髮、剃眉,好讓毛髮顯得稀疏。他除每天上戲前花2小時上老妝,讓自己判若兩人,為更敬業演出,他還不惜跟太太分居近半年,以充分體驗獨居的寂寞生活。最誇張的是,片中有兩場上吊戲,他竟還要求都要來真的。洛夫拉斯卡一絲不苟的態度,一度嚇到導演漢斯霍姆(Hannes Holm),但這也為他自己再奪一座瑞典奧斯卡影帝大獎,就連高超的化妝技術也同時獲獎。這部有他精湛演出的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將於9月9日全台上映。

向來敬業的洛夫拉斯卡,為稱職演出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的歐弗一角,在外型上做足了犧牲。他不僅拔髮剃眉毫不猶豫,還得每天早上五點到片場,戴特製頭套、並接受兩小時的特殊化妝,就連生活作息,也都刻意調整與男主角歐弗相符。為此,他搬出了與妻子同住35年的房子,自費到外頭租屋,並刻意與妻子減少聯繫,設身處地感受歐弗喪妻後的孤寂感。當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在瑞典首映時,他的妻子特地趕來欣賞,卻在看見老公如此犧牲的演出後,哭得滿臉都是淚水。洛夫拉斯卡還逗趣表示,「如果等那天來到,我希望她比我早走,因為她是個愛哭鬼」,暖男特質展露無遺。

影帝洛夫拉斯卡(Rolf Lassgard)為演《明天別再來敲門》與妻分居半年  

不用替身上吊親自來《明天別再來敲門》影帝脖上留瘀痕

洛夫拉斯卡在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飾演個性古怪的鰥夫歐弗。為跟世界說掰掰,他嘗試了各種死法,但不論是上吊、飲彈、吸廢氣,甚至臥軌,他都沒成功。他雖死意堅決,但老天卻不從人願,讓他的尋死計畫每每都以失敗收場。讓人驚訝的是,這些自殺橋段片中看來喜趣,演來卻不輕鬆。洛夫拉斯卡在與導演漢斯霍姆討論後,決定不用替身、都由他親自上陣,其中最讓他有瀕死體會的就是兩場上吊未遂戲。這些戲都在沒安全措施的情況下拍攝完成,也讓脖子上、至今還留有上吊瘀痕的「紀念」。然而洛夫拉斯卡的犧牲確實值得,他不僅因此榮登瑞典奧斯卡影帝,更跨洲再奪美國西雅圖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大獎。

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改編自瑞典作家菲特烈貝克曼(FredrikBackman熱賣30國、超越《龍紋身的女孩》的同名小說。洛夫拉斯卡在片中飾演一個古怪鰥夫歐弗,老愛以糾察員姿態、糾正社區居民懶散的生活習慣。對人生早無留戀的他,決定自我了斷,於是展開慎密計畫,沒想到卻屢遭新鄰居的打擾、老是死不了,讓他氣得直呼:「明天別再來敲門!」。這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不僅讓洛夫拉斯卡再嘗紅滋味,票房更熱賣6億台幣,刷新了瑞典32年來的賣座紀錄,將於9月9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