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斑主要與身體機能退化,引發『肝』、『腎』兩個臟腑功能失調,以致體內毒素堆積所致。下面介紹一帖除斑中藥茶。

💐【中醫除斑】柴胡袪斑茶DIY,掃除老人斑 (廖婉絨中醫師)

994717_1136094633082210_9068527033434543272_n  
【多汁報●健康美學組/台北報導】50歲以後,皮膚老化的現象越來越明顯,俗稱『老人斑』的黑色素斑塊漸漸浮現,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明顯,暗示著身體皮膚漸漸衰老,是中老年人心中的隱痛。御絨中醫診所廖婉絨院長表示,老人斑又稱「老年性色素斑」,主要與身體機能退化,引發『肝』、『腎』兩個臟腑功能失調,以致體內毒素堆積所致。治療方面,著重內在體質調理,疏肝活血,滋補腎陰。

以下廖婉絨中醫師介紹祛斑的中藥茶飲DIY,幫助中老年朋友掃除老人斑,展現不老容顏。
﹝疏肝活血﹞柴胡袪斑茶
﹝材料﹞柴胡2錢、香附1.5錢、陳皮1.5錢、山楂2錢。
﹝作法﹞
1. 將上述材料洗淨,裝進過濾袋裡。
2. 放入鍋中,加入800cc,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約20分鐘即可,待稍涼後飲用。
﹝功效﹞疏肝解鬱,活血化瘀。柴胡、香附舒肝理氣,推動氣血運行;陳皮、山楂行氣散瘀,疏通血脈,促進血行。
﹝適用對象﹞肝鬱氣滯型的黑斑。多伴隨胸脅悶脹,煩躁易怒等症狀。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