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美女歐陽靖 帶你跑「玩」日本馬拉松

 IMG_6043  

【多汁報●匯流出版組/台北報導】身穿RUN NYC黑色緊身運動衣,腳踏寶藍色跑鞋,「靖哥」歐陽靖蹦跳上台!身兼跑者、作家、演員的歐陽靖,2月17日現身2016台北國際書展,大方分享新書《旅跑.日本》內容,更不藏私提供「跑步減肥」小撇步。

 

繼2013年出版《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成功帶起女生路跑、馬拉松風氣,近期歐陽靖卻發現許多讀者,沒有持續跑下去,於是興起寫新書的念頭,「跑步靠的是樂趣,不是意志力。」

 

去年9月新書《旅跑.日本》問世,這本號稱最花錢、花力的旅遊書,也是台灣出版界第一本旅跑書,收錄歐陽靖遠赴日本,親自跑過的六場馬拉松,除了介紹沿途風景、美食,還提供當地練跑場地、運動用品店等實用資訊,讓讀者輕鬆地邊跑邊玩。

 

歐陽靖大力推薦「零缺點」的東京馬拉松,跑者們紛紛精心Cosplay(扮裝)上場,經典動漫人物、甚至台灣三太子都來跑,因此有最快樂的馬拉松之稱,每年報名人數踴躍,需要抽籤決定。

 

「靖哥」也提及幾個高CP值的馬拉松,像是沖繩場的補給品「黑糖」吃到飽、靜岡沿途則有「草莓」無限吃,北海道千歲全程跑山林碎石路,「柯南故鄉」鳥取跑過鄉村風光,都是相當值得去跑的行程。

 

入門者、想減肥的人,常常對跑步有疑慮,擔心堅持不下去、或瘦不了。對此,身材輕盈的歐陽靖建議,可加入路跑社團、找到跑友,邊跑邊聊天,他也打破迷思,提醒跑者們,運動完一定要馬上進食。

 

歐陽靖新書可以在書展「大塊文化」,攤位編號B1011購得,想更了解跑玩日本的朋友,路過別錯過囉!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