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家鄉那〜麼美」屏東兒童故事繪本新書發表

 9D4A3786  

文化部政務次長蔡炳坤(左5與小朋友們合影留念

【多汁報●匯流出版組/台北報導】到底兒童的創作力有多寬廣?對家鄉的愛有多真摯?「原來家鄉那〜麼美」兒童家鄉故事繪本便是最好的演繹!正是緣於對家鄉情感的觸動,屏東孩子決定書寫家鄉故事,繪畫屬於屏東的人文地景,並於2月19日早上10:00在書展舉辦新書發表會,來自屏東9家小學共78名學生將就創作的11本故事繪本分享創作心得,並進行簽書會活動,文化部政務次長蔡炳坤更特別出席,致贈每位小作家2016年度「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一本書,並購買一整套書籍,以實際行動表示鼓勵。

 

來自屏東的白沙國小、廣安國小、榮華國小、萬丹國小、武潭國小、載興國小、僑勇國小、口社國小、餉潭國小等9校連同師生共118人的龐大陣容,為所創作的11本兒童繪本進行宣傳,內容包括:能讓人傾聽到小琉球綠蠵龜的秘密運動會、枋山長生不老的太陽果傳說、萬丹武舉人許廷耀的義勇情事;能看見恆春半島大地震記事、隘寮溪畔奔豬傳奇、口社村紫斑蝶遷徙故事;能領會餉潭村龍潭美名由來、校園黑冠麻鷺家族、北大武山咖啡豆及載興村茄苳王的悠遠傳說,更令人欣喜的是武潭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用赤子心敘寫小米和琉璃珠的故事。透過小作家們用對鄉情的細心串聯及童心的感觸,運用文字和創意,展演出美好的家鄉記憶。

 

大武山下的陽光屏東真的不一樣,屏東孩子極力表達對家鄉社區的關懷與情感,戮力呈現童趣的創意與圖像表情,每段文字蘊含著家鄉人文,每張畫背後訴說著在地故事,除了表達對家鄉的情感外,最豐盈的收穫是學生的自信與成長。藉由本計畫為偏鄉兒童拓展舞台,讓他們的創作帶領讀者從兒童的視野與想像世界閱讀屏東,更從他們的畫作中感受屏東偏鄉美麗多樣的人文景緻。

 

由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規劃執行「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專案自2010年起迄今超過5年,已出版18本繪本。本系列繪本精神在於:兒童將對家鄉社區的人文、地景、產業的觀察及對鄉土的認同,轉化成故事及圖像呈現於繪本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