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慧圓滿慧松與法圓居士禪佛彩墨聯展

使用天然礦物顏料,結合東西審美觀作畫;以國畫筆功為基礎,採用敦煌壁畫的材料和技法元素,讓佛像充滿現代藝術及西方繪畫的透明感

 2佛像(楊柳觀音)法圓  

2佛像(楊柳觀音)法圓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報導】「慧松與法圓居士禪佛彩墨聯展」百餘幅尊貴佛像畫及金碧山水畫,將於4月21日至5月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介石廳展出,開幕式訂於4月24日下午2時。開幕當天,現場贈送觀世音菩薩、藥師佛等紀念書卡及佛卡共100份,送完為止。

   

  慧松居士捨棄時下神佛繪畫的描習(襲)之風,放眼中國人最精深的敦煌佛像岩彩藝術,一邊虔心體悟諸佛的法喜,一邊開創性地結合柔質絹布加上岩彩技藝,使慧松居士對於中國佛教藝術產生劃時代的貢獻。

 

  岩彩佛畫在佛畫用色上挑戰傳統,成為佛畫技法的一大特色,因為過往絹布上的佛畫受限於顏料本身,大多表現較無改變的淡彩輕描手法,作者則突破固定的原色,大膽調配出類比色階的微細變化與高彩度,表現出華美丹青的龐大氣勢。

 

  慧松老師為了讓更多的年輕人瞭解絹本佛像岩彩作品,在傳統意義上的佛菩薩形像上做了一些創新,例如《月亮觀音》《聖觀音》,其調動了一切藝術手段和學識修養,把佛菩薩的莊嚴、寬容、慈愛、秀麗表現的淋漓盡致。而法圓居士承襲慧松老師的筆法,使用天然的礦物顏料及多種媒材,結合東西方審美觀作畫。 

  5佛像(阿彌陀佛)法圓  

5佛像(阿彌陀佛)法圓

【慧松與法圓居士禪佛彩墨聯展】

主辦單位:胡琪田(法圓居士)

展覽期間:105年4月21日至5月2日上午9時~下午6時

開幕式:105年4月24日(星期日)下午2時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介石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展覽聯絡人:胡琪田(法圓居士)  0912931153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牛玉青

02-23431100轉1063/0928534909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轉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