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美館舉辦《再現倪再沁》藝術論壇

國美館現展出「倪式寓言:倪再沁紀念回顧展」,5月7日將舉辦《再現倪再沁》論壇 (2)  

國美館現展出「倪式寓言:倪再沁紀念回顧展」,5月7日將舉辦《再現倪再沁》論壇 (2)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中報導】國美館將與東海大學合作於10557日舉辦《再現倪再沁》藝術論壇,邀請「倪式寓言:倪再沁紀念回顧展」策展人李思賢教授策劃,期望透過專題演講與對談的方式表達對前館長倪再沁的追思與敬意。

倪再沁是一位從各個面向推動臺灣當代藝術的推手,不僅是位創作媒材多元且作品多產的藝術家,還曾擔任國美館館長、東海大學美術系教授,也是一位文化教育的實踐者。本場論壇分成三個單元,多面向去探討倪再沁的創作歷程、人生觀及其影響。為能豐富討論,將由「倪式寓言:倪再沁紀念回顧展」策展人李思賢教授分享策展理念作為論壇之開端,接著邀請精研臺灣當代藝術與藝術評論發展的廖新田與潘襎兩位教授,以及深入倪再沁的創作歷程與人生思維的吳繼濤、廖仁義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並邀請談臺灣當代水墨創作家魯漢平、吳超然教授與上述講者對談。

「倪式寓言:倪再沁紀念回顧展」正在國美館101展廳展出,不僅回顧了倪再沁各媒材的藝術創作,更透過影音、文獻與創作手稿等資料去完整刻劃出其創作歷程。冀望透過展覽與論壇去緬懷這位對臺灣貢獻良多、影響深遠的藝術實踐者。

    國美館竭誠歡迎有興趣的同好共同參與,本活動採取網路報名,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56日截止,報名及活動詳情請上國美館官網查詢:http://www.ntmofa.gov.tw

國美館現展出「倪式寓言:倪再沁紀念回顧展」,5月7日將舉辦《再現倪再沁》論壇 (1)  

國美館現展出「倪式寓言:倪再沁紀念回顧展」,5月7日將舉辦《再現倪再沁》論壇 (1)

     活動名稱:《再現倪再沁》藝術論壇

     活動日期: 10557() 09:20 - 16:5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演講廳

     活動承辦人:   鄧淵仁  電話:(04)2372-3552 #323

     新聞聯絡人:   王奕尹  電話:(04)2372-3552 #133

                             郭純宜  電話:(04)2372-3552 #336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址: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服務電話:(04) 2372-355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