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文創傳媒《多汁報》,更多文創/藝術/影劇/動漫/出版/數位匯流/時尚設計/健康美學報導與評介詳閱《多汁報》

墨緣  

 

[圖] 《多汁報》新創的專刊《漫潮報》的題字者古今明大師的書法墨寶《佛》,11月在新北市土城慈法禪寺一場募款餐會拍賣活動中,以九十八萬八千元拍出。另外在9月,中國大陸少林寺永信方丈()應邀來台灣參加法會,並專程拜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先生,贈送一幅大陸國寶級畫家古今明先生的書法大作《墨緣》(圖中)。《多汁報》第16期曾以跨版的【多汁藝廊】篇幅,評介過古今明的書畫藝術自成一派、字畫同體,以饗讀者,並引發華文藝術圈的菁英人士熱烈關注與迴響。(中華國際供佛齋僧功德會 提供)

【藝文組新北市報導】20131116日,在新北市土城區的慈法禪寺舉行一場「感恩植福」餐會,並慶賀該寺住持淨耀法師六十華誕,副總統吳敦義、內政部長李鴻源、移民局署長謝立功、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立法委員羅淑蕾等,來自兩岸的佛教界、政要、民意代表、企業界人士一千多名到場祝賀,同時舉辦佛教書畫文物藝術品拍賣會。

 淨耀法師自一九八六年起,應警備總部之邀,至各管訓隊輔導受刑人之因緣,首開監所教化先河,長年來法師走遍全國各監獄所、管訓隊、國防部軍方監獄宣教,從事去惡導善的工作,重建受刑人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目的無非是希望以佛法的力量,劃破一切眾生的無明,走出心靈的煩憂及痛苦,活出身心健康及尊嚴,提昇自我的素質。

當天下午進行藝術文物拍賣會,拍品中有漢白玉、水晶、琥珀等材質觀音菩薩佛像、及名家書畫等。除了淨耀法師的書法被信眾搶拍一空外,大陸國寶級書畫家古今明先生的墨寶,在此起彼落的高亢喊價聲中,最後被一家跨地區、多元化經營的集團公司徐董事長以新台幣九十八萬八千元標下,該集團擁有置業、礦業、文化三大產業板塊,近20家子公司。

徐董事長表示,古今明大師的書畫作品,多作為當今中國大陸的政府作為餽贈邦交國家元首、總理的國禮,坊間不易見到,這次有幸購藏,運氣實在太好了。 

※節錄自文創傳媒《多汁報》,更多文創/藝術/影劇/動漫/出版/數位匯流/時尚設計/健康美學報導與評介詳閱《多汁報》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