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能藝人 後輩典範

510500  

  

[圖] 出道50多年的翁倩玉發行過無數唱片。

翁倩玉 號召日本企業 繼續 <謝謝台灣 日本加油> 
演唱會後再發雙EP 募款捐<311地震>3週年重建

[多汁報流行音樂組/台北快訊] 成名甚早的旅日藝人、也是著名版畫家、作家、服裝設計師的翁倩玉,有感於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時,來自台灣人民龐大的捐款與物資以及溫暖的心意,自當時開始號召許多日本企業贊助,今天(4日)下午正式對外宣佈,延續2011年12月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謝謝台灣 日本加油」的慈善演唱活動,今年則要在311地震3週年時,發行唱片。

翁倩玉有感於日本一直都是非常感謝台灣人民的心意,她自己身為在日本與台灣都極具指標性與重要性的全方位藝人,希望能將這份感謝之意化為有形的紀念,因此,促成了這次預定將於311地震3週年,就要在2014年3月11日發行《好伴侶》雙曲EP,當成紀念,所得收益也將捐至震災重建基金。

年幼時即隨父親定居東京都高級住宅區之一的世田谷區的翁倩玉(1950年生),8歲時進入東京「向日葵劇團」學習表演;13歲時就演出美國與日本合作的電影《大波浪The Big Wave》(改編自著名作家賽珍珠的同名短篇小說)。

翁倩玉16歲時,跟隨聲樂家松田敏學習聲樂,並由日本哥倫比亞唱片,發行首張單曲《戀ってどんなもの》。之後,她與台灣的中央電影公司簽約,在1968年參演台灣電影《小翠》,當時還是賣座的電影。1972年,翁倩玉主演電影《真假千金》,一舉榮獲第十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當年她才22歲。

翁倩玉曾經參加過著名的日本《NHK紅白歌合戰》,並以台灣裔的身分,贏得日本唱片大獎。1980到1990年與鄧麗君、旅日紅星歐陽菲菲為登上紅白歌合戰的三位台灣華語歌手。

1779690_654395691293304_1422631566_n  

[圖] 少女時期的翁倩玉,清新甜美 (擷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