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1帖咳嗽食譜,適合-『燥熱型』咳嗽卡痰。

💐【咳嗽卡痰食譜】《川貝枇杷燉水梨》--燥熱型咳嗽卡痰

12140806_1088756551149352_9204354375370793680_n  

圖片/取材自廖婉絨、廖千慧中醫師合著--《顧好呼吸道》(三采文化出版)


【多汁報●健康美學組/台北報導】*秋天氣候乾燥,「燥邪」最易犯「肺」,首當其衝被侵襲的臟腑是「肺臟」,容易導致咳嗽卡痰等症狀。御絨中醫診所廖婉絨中醫師提供以下藥膳,適合『燥熱型』咳嗽卡痰的體質證型,幫助止咳化痰:

◎【適用對象】:喉嚨腫痛,喉嚨乾,痰黏稠色黃難咳,伴隨有身體燥熱,口乾舌燥,便祕等症狀。
材料:川貝母粉10g,枇杷葉6 g,桑葉6 g,新鮮水梨一顆。
作法:
1.枇杷葉、桑葉洗淨,裝入藥包過濾袋中備用。
2.將水梨洗淨、削皮、去核、切成小塊後備用。
3.將切塊水梨放入電鍋內鍋,再加入藥包袋及川貝母粉。
4.內鍋加500cc的清水,外鍋放半杯水,等電鍋煮好跳起,再悶20分鐘之後就可以拿出來飲用,可加入適量蜂蜜調味,煮透的水梨也可以吃。
功效:清肺潤燥、止咳化痰。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