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tente3788  

[圖] 蔡志忠在2014台北國際書展分享會 (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提供)

 

英雄出少年 天才蔡志忠

勉讀者/學生/家長/同行

人要早立志 自學得專長


【多汁報動漫組/台北報導】在3歲立志當漫畫家,14歲就輟學隻身從彰化來台北開始漫畫家生活,到了2013年時,已經持續創作了50年的暢銷漫畫家蔡志忠,他的著作全球已有數十種語文多版本發行,估計高達兩、三千萬本的總銷售量。蔡志忠今(6)日下午三點半在2014台北國際書展的主題廣場區的一個講座上,分享他如何「做一輩子的漫畫家」,以及「做一個成功的自己」,講座現場觀眾擠爆,許多有備而來的讀者粉絲,會後還爭相向蔡志忠索取簽名。

蔡志忠近年來常在台北與杭州兩地居住與創作,並在杭州有兩家公司設立,許多他的新舊漫畫作品都陸續將以數位與多媒體匯流出版。他表示,《烏龍院》、《少林寺》等作品將會拍成電影,預計暑假就會在中國大陸上映。

蔡志忠分享,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願景與做法,立志與專注做好想做的事情,「當每一天打開自己家門,就知道要走到哪裡!」像他自己和別人不太一樣,孩提時周遭的人從小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但是只有自己不知道,因此他花很久時間去找答案,一直到蔡志忠的父親送給他一個黑板,讓他發現畫畫是他想做的事,從此他立志做個漫畫家。

蔡志忠認為,人必須要找到自己的「那把刷子」,找對想做的事情,應該要學會的就會自然學會。就像當他成為漫畫家時,自然也學會了日文、英文。他的漫畫書翻譯成多國的語言,他認為這是源自於「漫畫的魅力與魔力」,因為漫畫易懂,不分國籍,也不分年紀。

1780634_639785286087678_791962780_n  

 

[圖] 蔡志忠在2014台北國際書展分享會後為讀者簽書 ( 攝影組 ) 

蔡志忠今年年初剛剛以超高的效率完成《漫畫中國經典》,由大塊文化出版。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https://www.facebook.com/HowArtsCo 

 

文創傳媒《多汁報》JUICY TIMES  https://www.facebook.com/juicytimes  

 

※節錄自文創傳媒《多汁報》,更多文創/藝術/影劇/動漫/出版/數位匯流/時尚設計/健康美學報導與評介詳閱《多汁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志忠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