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生夢死》勇奪「台北電影獎」六項大獎 包括最佳劇情片


最佳紀錄片《如歌的行板》( 陳懷恩導演、紀錄知名詩人瘂弦) 
蔡明亮《無無眠》導演獎 鈕承澤 & @曾莉婷《軍中樂園》編劇獎
《念念》《愛琳娜》《青田街一號》《百日告白》佳片全軍覆沒

11760278_915061368560067_2260394769121929964_n  

【多汁報●金獎影劇組/台北綜合報導】台灣舉辦的幾個大型國際影展之一,也是以最關注本土劇情片、紀錄片與動畫片創作者作為定位的影展「台北電影獎」,昨晚(18日)晚間在臺北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一直以來是眾所矚目的百萬首獎,曾經由製作費僅僅在一百萬元以下的紀錄片與動畫片獲獎多次。今年舉辦第十七屆,典禮由頒獎人揭曉:由台灣資深導演金馬獎常勝軍的張作驥導演的《醉‧生夢死》(見上圖)獲得,可說結束了紀錄片五連霸的記錄。

「台北電影獎」從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四大類中,各選出一部最佳影片,再從四部最佳影片裡選出百萬首獎得主,本屆最佳劇情長片是張作驥導演的《醉‧生夢死》,最佳紀錄片是陳懷恩導演的、記錄知名詩人瘂弦的《如歌的行板》。
另外,最佳短片是程偉豪導演的《保全員之死》、最佳動畫片是陳柏宇導演的《自動販賣機》。
今年台北電影獎的評審團主席是香港導演陳果。他與另一位評審姚晨共同頒發百萬首獎。姚晨表示「這次看片看的很累,每個評審看片都很主觀,評審團主席陳果扮演大家分歧意見的重要協調者」!

影帝《醉‧生夢死》李鴻其 影后《靜咖啡館之歌》永作博美

台北影帝、影后的謎底也揭曉,分別由《醉‧生夢死》的李鴻其和《寧靜咖啡館之歌》的永作博美獲得。(見左下圖、右下圖圖右演員)

11023330_915061478560056_7670741667425325863_o   

李鴻其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

11728730_915061498560054_4591568839782518324_o  

永作博美(右)憑《寧靜咖啡館之歌》勇奪最佳女主角


影帝李鴻其在張作驥導演的《醉‧生夢死》中飾演一名在逆境中求生存的邊緣角色。影后則是《寧靜咖啡館之歌》的日本演員永作博美,她演活了性情堅韌的女性角色,昨晚由導演姜秀瓊代為領獎,姜秀瓊從鈕承澤和張艾嘉手中接過獎座後表示:「謝謝評審,這是今天晚上我最想抱的幾個獎,謝謝永作博美,她對我的支持讓我可以順利完成這部片子!」
《醉‧生夢死》在本屆台北電影獎勇奪6項大獎,包括鄭人碩拿下最佳男配角;呂雪鳳拿下最佳女配角,堪稱最大贏家! 最佳導演獎則是蔡明亮,作品是三十五分鐘長的短片《無無眠》,最佳編劇獎則由鈕承澤、曾莉婷的劇情長片《軍中樂園 Paradise in Service》獲得。

2015年第十七屆台北電影獎 得獎名單 (來源:台北電影獎官網)
1
百萬首獎
Grand Prize
《醉‧生夢死 Thanatos, Drunk》
2
最佳劇情長片
Best Narrative Feature
《醉‧生夢死 Thanatos, Drunk》
3
最佳紀錄片
Best Documentary
《如歌的行板 A Life That Sings》
4
最佳短片
Best Short Film
《保全員之死 The Death of a Security Guard》
5
最佳動畫片
Best Animation
《自動販賣機 The Vending Machine》
6
最佳導演獎
Best Director
蔡明亮/《無無眠 No No Sleep》
7
最佳編劇獎
Best Screenplay
鈕承澤、曾莉婷/《軍中樂園 Paradise in Service》
8
最佳男主角獎
Best Actor
李鴻其/《醉‧生夢死 Thanatos, Drunk》
9
最佳女主角獎
Best Actress
永作博美/《寧靜咖啡館之歌 The Furthest End Awaits》
10
最佳男配角獎
Best Supporting Actor
鄭人碩/《醉‧生夢死 Thanatos, Drunk》
11
最佳女配角獎
Best Supporting Actress
呂雪鳳/《醉‧生夢死 Thanatos, Drunk》
12
最佳新演員獎
Best New Talent
葳爾森/《悄悄 Spring Awakening》
13
不分類特別獎
Award for an Outstanding
Artistic Contribution
最佳攝影獎 陳懷恩、張皓然/《如歌的行板 A Life That Sings》
14
不分類特別獎
最佳美術獎 黃美清/《軍中樂園 Paradise in Service》
15
不分類特別獎
最佳剪輯獎 許惟堯/《如歌的行板 A Life That Sings》
16
不分類特別獎
評審團特別獎 黃大旺/《台北抽搐 TPE-Tics》
17
媒體推薦獎
Press Award
《醉‧生夢死 Thanatos, Drunk》
18
觀眾票選獎
Audience Choice Award
《太陽的孩子 Wawa No Cidal》
19
卓越貢獻獎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Award
柯一正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