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小朋友的繪本 讓鄭明進眼睛都亮了

 9D4A5530  

【多汁報●匯流出版組/台北報導】什麼書能讓84歲看過無數兒童書籍的鄭明進老師感動驚奇,強力推薦一定要到2016台北國際書展舉辦新書發表呢?2月20日在童書繪本主題館舉行「原來家鄉那~麼美」活動,鄭明進老師不僅讚嘆台東縣金峰鄉嘉蘭國小附設幼兒園的五位小朋友,創作的繪本《陶甕精靈故事集》「內容是非常光亮,有歷史的,太令人感動!」也表示看到作品時,是當老師最光榮一天,眼睛都亮了!

 

由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承辦的「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台北新書發表會」首次與台北國際書展合作,20日邀請到來自台東縣嘉蘭國小、嘉義縣重寮、月眉國小共計37位小朋友到書展舉行新書發表會,首先由重寮國小表演別開生面的「隍將舞」藝陣,僅有34個小朋友的重寮國小,光是表演團隊就有21個人,可說是全校總動員來到台北,帶著各式面具的小家將們歷經至少兩個月的練習,各個架式十足,吸引了許多民眾圍觀精彩的演出,感受到傳統民俗廟與節慶的氣氛。

 9D4A5566  

來自嘉義的月眉國小,則是以修復葉王交趾陶的一代大師林洸沂為背景,以布袋戲詮釋正是月眉國小的校友林洸沂的故事,台語生動的口白,讓現場大家聽得津津有味,繪本圖像呈現了細膩、栩栩如生的交趾陶偶,也呈現月眉獨特的家鄉人文與生活景況。

 

活動特別邀請鄭明進老師參加,他對於嘉蘭國小幼兒園小朋友繪本大感驚奇,且說小孩子視線是左右移動,繪畫的特性是,把頭畫得特別大且動作很誇張,他特別喜歡〈陶甕精靈〉中畫的野豬,有4種不同顏色的腳,身體圓滾滾,擁有自然單純的生命力。

 

繪本作家曹俊彥也表示,他常常觀察小朋友的表達方式,運用在繪本上,他笑說自己是剽竊兒童的創意來創作,曹俊彥還補充說,主持人介紹時說「我們是看曹老師的書長大的!」其實不對,要改成「我們都看曹老師的書,所以長不大!」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