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寄情—詩硯齋師生聯展

 紙與墨,紋裡相濡;人與筆,心手相應,這是以詩書畫印文同時見稱的藝術家侯吉諒先生,帶領「詩硯齋」門下學生,深刻的學習書法感受。

張師從 蘇軾〈渡海詩〉  

張師從 蘇軾〈渡海詩〉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報導】中華正統書法協會侯吉諒先生指導的「詩硯齋」門下學生29人作品集結而成的「筆墨寄情—詩硯齋師生聯展」將於105319日至28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3樓志清廳展出。

本次展覽由中華正統書法協會主辦,展出55件作品,涵蓋篆、隸、行、楷四書體,由參展人選擇集聯佳句,書有感者,寄諸筆墨,各抒情懷,以呈現臺灣現代書法的風格。

中華正統書法協會由社會各階層熱愛書法的人士組成,其中不乏科技、法、商、藝術、醫學等專業領域人士,且年齡層橫跨青年學子到中壯年族群。每週一起於侯吉諒先生所主持的「詩硯齋」中學習書法,相互切磋,無論在書體的精進或碑帖的臨摹,均與時俱進;並力求以書寫及賞析作品,推升個人在書法上的筆力與眼力。此次精選出的參展作品都是參展人的一時之選,其中所呈現之墨韻與文氣變化,更因多方嘗試不同書法紙張與筆墨運用而顯得靈巧與豐富。因此非常值得參觀者細心品賞,體會不同的書法滋味。

 梁靜萍王維〈山居秋暝〉  

梁靜萍王維〈山居秋暝〉

【筆墨寄情—詩硯齋師生聯展】

主辦單位:中華正統書法協會

展覽期間:2016319日至328日上午9時至下午6

展覽聯絡人:劉育真 02-23666250/0922594666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戴元琳 02-234311001064/0922438576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