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墨演義」國際巡迴展最終站-中正紀念堂

 「水墨演義」國際巡迴展是先由水墨藝術的發展中,理出承前啟後的脈絡,再邀請具有獨特風格及引領性的八位大陸當代水墨藝術家參與展出,作品呈現抽象中的感性與理性,藉由展出,一窺當代水墨之精髓。

 仇德樹裂變  

仇德樹裂變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報導】「水墨演義」國際巡迴展最終站將於105421日至5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美齡藝廊展出,餘40件精采作品,彙集為當代水墨藝術的重要發展的里程碑。

 

  「水墨演義」國際巡迴展由104年由北京開始、歷經比利時布魯塞爾、美國芝加哥的世紀藝術饗宴之旅,所到之處都對展出區域造成美術藝文的回響,佳評如潮。著名的雅昌藝術網將「水墨演義」國際巡迴展評定為2015年藝界最具代表性的美術展覽。大陸中央美院院長范迪安直言:「這是近年少見的重要展覽,不論藝術家或作品都是精典中的精典。」美國知名的美術學者及評論家羅伯特摩根(Robert C. Morgan)更評論道:「水墨演義八位藝術家對新水墨的探索和實驗達到了新的高度,體現了多元的個人風格,交相輝映,呈現出一系列具有典範意義的新水墨繪畫形式。」。

   

  本次展出的8位大陸藝術家,其中包括探究人類與大地的傷痕的仇德樹,自研八萬個結構性符號,通過書寫將水墨藝術極度表現的藍正輝;精研四大古文明,結合書法線條,欲圖穿越古今的秦風;統合線條與色彩的桑火堯;因重覆而永恆的李綱;用線條交織出世紀之光的張朝暉;探索人類與大自然新關係的袁順;看見外太空漂浮物的劉子建。這些藝術家各自引領一方,他們畢生致力水墨藝術的研究、實驗、創新,傾力將這個世代的水墨藝術融進藝術的洪流中。

 藍正輝心原  

藍正輝心原

  策展單位天寶畫廊(藝術中心)負責人許玉富表示,這次展覽能順利推動,感謝藝術史學家張平杰教授、中間美術館館長袁佐博士、布魯塞爾弗拉芒州美術館館長羅拉‧德‧坎貝妮爾(Nora De Kempeneer) 博士、芝加哥亞洲藝術研究所所長蔣奇谷教授、美國知名評論家羅伯特摩根博士、歐洲策展人龔迎春博士及參與這次活動的學者專家們,有了大家對藝術的無私貢獻,三大美術館義務的共襄盛舉,終究能使這個繁複的藝術工程得以推動,所有支持銘感於心。

 

【水墨演藝】

主辦單位:天寶畫廊(藝術中心)

展覽期間:105421~52  上午9時至下午6

展覽聯絡人:許玉富0928885539 /tenpo.hsu@gmail.com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錢燕蓉

02-234311001174/0910167857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轉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