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孝德-小島風光【謝孝德-小島風光】

經濟不景氣,藝術拍賣金額創新高,

專家教你投資藝術<保值又增值>

【好時光現場,台北報導,2012/10/31】

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全球經濟可說是餘波盪漾,各國經濟好像從去年到今年才剛剛要復甦,很多人沒料到,包括歐債危機等問題,造成「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國內方面,加上政府效能不彰,幾個本來是「世界級」的台灣科技品牌「績優股」,「亂世中的競爭力」更顯得頗為脆弱,公司股票市值也直直落!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更是已經被行政院主計處9度下修,預估年末之後的結果可能不到1.0%!因此,台灣民眾普遍投資信心與意願越來越低。

      然而,據專家指出,雖然經濟成長衝擊全球,但藝術品買賣依然蓬勃發展;人們的物質文明到了一個階段,精神層面的追求自然成為重要課題。日前,根據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儘管世界經濟疲弱,2011年全球藝術品拍賣銷售金額,卻躍增至115億美元新高紀錄,而中國大陸市場的有紀錄銷售總額,持續鞏固龍頭寶座。

      藝術品一直被看作是一種既有利可圖又十分有趣的投資管道,近十年來,股市的回報很不穩定,銀行利率也極低,不知所措的投資者轉而考慮其他的投資面向,其中有些人把希望寄託在藝術品上,使藝術品的買賣日益活躍。
人體油畫 油畫: 林樹森


      收藏藝術品是最愉快的消費方式,大多數從藝術品市場上投資的人起初都不是為了賺錢而買畫,但藝術品為收藏者帶來視覺上的愉悅,同時還能獲取經濟上意想不到的回報。因此,購買藝術品不應出於賺錢的動機,「買你最喜歡的藝術品」這種收藏的態度,其內在的價值是永存的。

 

         【PLUS BELLE 好時光藝廊-展演與拍賣中心】為提倡藝術生活,生活藝術,時值歲末正是秋收冬藏季節,特舉辦華人藝術精品交流PARTY,展示陳夏雨、楊英風、張杰、謝孝德、曾茂煌、郭艾、蕭祖銘等人作品,歡迎前來鑑賞共度好時光。

 
攝影ZAKARY BELAMY,魔術師/電視主持人/舞者模特兒Laurent Beretta    攝影: Zakary BELAMY
      另外,【好時光藝廊】10月28日起展出國際知名攝影家Zakary BELAMY "IN YOUR EYES" 的攝影作品精選20多幅,也再次證明「攝影也是藝術」,也有越來越多收藏界人士,對簡直是「低價的金礦」的藝術照片市場趨之若鶩。這次攝影藝術展覽,機會難得,歡迎各界前來台北東區<文創時尚新據點>-好時光藝廊觀賞,共度好時光。


主講: 鄭松維教授 (中華亞太藝術文化交流學會秘書長,知名藝評家,藝術拍賣公司/畫廊/藝術收藏家顧問,藝術文創產業資深媒體人,熟悉兩岸與世界華人藝術市場,擅長掌握數十到數百的高倍數藝術投資的秘訣)

 

【時間】每周周四 19:00~21:00 (晚餐&交流&擴展人脈17:30~19:30;藝術鑑賞與投資,典藏與分享19:30~21:00;名額有限,儘早預約)

入場: (餐會訂位專線=02-27727273)
2012/10/21【藝術鑑賞與投資餐會】晚餐+服務費 (名額有限,儘早預約)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