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汁報●多汁藝廊‧藝術文創焦點》

『美藝合璧』展開幕出席者:(前排左至右)胡為真資政伉儷、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文建會前主委申學庸、中正紀念堂處長吳祖勝;(後排左至右)前立委穆閩珠、國史館館長呂芳上、中正文教基金會董事蔣方智怡、新光吳火獅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嫺嫺、黃君璧文化藝術協會會長黃湘詅、永和國際公司董事長林炳生。(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提供)  

 [圖] 『美藝合璧』展開幕出席者:(前排左至右)胡為真資政伉儷、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文建會前主委申學庸、中正紀念堂處長吳祖勝;(後排左至右)前立委穆閩珠、國史館館長呂芳上、中正文教基金會董事蔣方智怡、新光吳火獅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嫺嫺、黃君璧文化藝術協會會長黃湘詅、永和國際公司董事長林炳生。(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提供)

 

藝術與政治難分野蔣宋美齡的書畫氣勢畫如其人?

郝柏村:人生朝露、藝術千秋偉大藝術家才名留青史

 

【書畫藝術組/特稿】備受藝術界與政治圈矚目的『美藝合璧─蔣宋美齡與黃君璧畫藝聯展』於3月12日在文化部所屬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三樓開幕,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前文建會主委申學庸、國史館館長呂芳上等人出席都共襄盛舉。

  蔣宋美齡師承國畫大師黃君璧,在書畫界地位崇高,與溥心畬、張大千齊名,譽為「渡海三家」,集詩書畫之成就於一身,並投入美術教育七十餘年,也是藝術教育大師。本展包括35幅蔣宋美齡及黃君璧畫作及多幀紀念照片,難得一見,歡迎讀者踴躍參觀。

  主辦單位中正紀念堂處長吳祖勝表示:「很榮幸有機會與國史館、中正文教基金會、黃君璧文化藝術協會等單位攜手合作,共同舉辦本展來紀念並緬懷蔣夫人的雋永風采」,且指出蔣宋美齡向黃君璧拜師後創作持續二十餘年,是在「原有西方繪畫基礎上,學習國畫更有中西交融之妙」。

合辦者之一黃君璧文化藝術協會會長、黃君璧女兒黃湘詅表示:「我的父親黃君璧曾說,在他那麼多學生當中就屬蔣夫人最特別,因為她不僅將黃君璧的藝術融入自己的畫作中,同時更走出屬於自己的風格,這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

  也是合辦者的中正文教基金會董事蔣方智怡,則聽過書畫大師歐豪年形容蔣宋美齡的浪濤畫作:「站在這幅作品前,妳不會相信這是一位纖弱女性的畫作,因為氣勢夠大。」

  相較下,退休政治人物郝柏村的註解令人讚賞:人生朝露、藝術千秋,只有偉大的藝術家能在歷史留名。 (圖: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提供)

 

展覽JUICY INFO

美藝合璧-蔣宋美齡與黃君璧畫藝聯展】

展場: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三樓

展期:即日起至2014/3/30

主辦單位:國史館、中正文教基金會、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黃君璧文化藝術協會

贊助單位:新光吳火獅文教基金會、永和國際發展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