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經典流行音樂劇《天天想你》

每一個記憶最Hard的時刻 都有一首張雨生

9/5-9/7 臺北國家戲劇院「加演場」購票:兩廳院系統、7-11 ibon、全家、萊爾富

1  

【多汁報●表演藝術組/台北訊】台灣流行樂壇英年早逝的創作才子張雨生,離開17年了。然而,有許多樂迷至今對張雨生的音樂深情依戀,在他們心目中依然是「天天想你」;因為,他們曾經被《我的未來不是夢》啟蒙;被《水藍色眼淚》淹沒;被《天天想你》安慰;被《口是心非》擊碎;被《再見女郎》推翻;被《最愛的人傷我最深》詮釋;被《Are You Ready》點燃;被《我期待》解答。這些種種,都是因為張雨生的創作。由廣藝基金會及無限延伸音樂事業公司出品,硬底子音樂網有限公司製作,並由台灣索尼音樂娛樂公司發行,廣達電腦公司贊助的音樂劇,廣藝劇場NO.3《天天想你》,就是以張雨生的音樂為基底,譜展出一段跨越兩岸雙城的愛情物語。

《天天想你》音樂劇的 演出橋段  

《天天想你》音樂劇的 演出橋段

用張雨生最真摯的音樂

譜寫當代最深刻的話題

《天天想你》除向一代音樂才子致敬,也透過故事的刻劃,關注當代兩岸共同的生活話題。劇中所選用的張雨生歌曲,除了廣為人知的熱門金曲,也選入一些過去被普羅市場所掩沒的精采作品,將當年不斷在流行偏好與創作自由之間努力追尋可能的張雨生,做出飽滿完整的展呈。是張雨生的好友、也是他音樂路上的重要夥伴櫻井弘二(Koji Sakurai)擔任本劇的音樂總監,除了延續最忠實的原曲態度,更賦予作品新生靈魂。台灣新生代創作歌手蕭閎仁和來自北京的時尚新古典女伶潘小芬,搭配多位新銳音樂劇演員,也以全新的演繹方式,用現代精神詮釋張雨生永不過時的經典。 (圖:廣藝基金會提供)

 2  

《天天想你》音樂劇的 演出橋段

【多汁報報 JUICY POST】

《天天想你》主唱及製作群

★蕭閎仁(飾 程駿年)

創作型男歌手蕭閎仁,一直在音樂路上獨樹一格。2008年起陸續發行《蕭閎仁首張同名創作專輯》、《法克這個人》、《蕭閎仁第三張創作專輯》與《我的世界沒有你的音準》等專輯。

★潘小芬(飾 徐曼)

中國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加拿大國際聲樂大賽榮獲金獎,其音樂風格「古典也瘋狂」,曾被評價為「最接近純律的聲音」,首張專輯《偷灑一滴淚》在2011年正式發行,並於2013年獲得中國金唱片獎。

★陳品伶(飾 Angel)

歌手、表演者。作品包含:沙發客原創阿卡貝拉音樂劇《早餐好了吧》、廣藝基金會《我的未來不是夢》、《美麗的錯誤》;百老匯音樂劇《Smokey Joe's Cafe》、《Into The Woods》;音樂時代《隔壁親家》等。

★音樂總監∕編曲:Koji Sakurai(櫻井弘二)

張雨生生前在事業上的好夥伴。從專輯《卡拉OK.台北.我》擔任樂團鍵盤手到《口是心非》專輯編曲,1997年搖滾歌舞劇《吻我吧娜娜》亦是兩人首次音樂劇創作經驗。旅居台灣21年間,活躍於表演藝術與流行音樂界,與國內許多音樂、舞蹈及戲劇團體合作,並曾為多位歌手擔任專輯編曲、作曲及製作。

★歌唱詮釋指導:魏世芬

碩士畢業於美國Westminster Choir College西敏音樂學院,主修「聲樂詮釋指導及鋼琴伴奏」。現為國內音樂劇歌唱詮釋指導、天作之合教學總監、紅吱吱公益走唱團長、IC之音廣播《小芬的藝饗世界》主持人、台大戲劇系歌舞劇演唱實作兼任教師以及眾多藝人歌唱指導。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