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爾賈西亞貝納《叛諜風暴》吃螞蟻遭凌刑 大跳監獄森巴舞

 

11256582_880821985317339_5091901947757953393_n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訊】墨西哥電眼帥哥蓋爾賈西亞貝納(Gael Garcia Bernal)近年著迷政治議題電影,繼《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與《NO》之後,三度「泛政治化」接演真人真事改編電影《叛諜風暴》(Rosewater),聚焦近來熱議的「新聞自由」議題。這部即將在本週五(5/15)上映的電影,不僅重現他在《摩托車日記》裡騎摩托車的帥氣英姿,更因為他俊俏的外型,讓曾歷經該恐怖事件的本尊直呼「該去減肥了」。曾是知名談話節目《每日秀》(The Daily Show)前主持人的強史都華,這回轉行當導演,不但在片中「置入」許多他個人的影像特色,更讓蓋爾賈西亞貝納吃螞蟻、被拖行,又被拿槍威脅,還讓他在狹小的牢房裡跳森巴舞,可說是「人盡其用」,把這位演技派男星的演技發揮到最大值。此外,他更得到知名加拿大民歌手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首肯,使用他的經典名曲〈讓我舞向愛的盡頭〉(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作為男主角跳森巴的音樂,甚至大坦透露一開始還想邀李歐納一起共演!

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並根據事件本尊回憶錄《Then They Came For Me》改編而成的《叛諜風暴》,即將在本週五(5/15)於台灣震撼上映。劇情描述2009年,一位伊朗裔加拿大籍記者馬茲亞巴哈里,為《新聞週刊》遠赴伊朗報導當年的總統大選。6月13日,選舉委員會宣佈馬哈茂德艾瑪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勝選,讓反對派支援者紛紛走上街頭抗議遊行。巴哈里一路跟拍這場被稱作「伊朗綠色革命」的抗議行動。沒想到在 6月21日清晨,他竟被官方從德黑蘭的家中帶走。在持續長達118天的監禁過程當中,他遭受無止盡的折磨與審訊,對方更將他視為潛入伊朗的間諜。由於他的雙眼被蒙住,無法看清審問者的長相究竟如何,唯一可以辨識的標記,就是對方身上散發的玫瑰香水味…。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查詢。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叛諜風暴 蓋爾賈西亞貝納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