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以載道-任重創作台灣首展
Paintings Convey Truth -- Ren Zhong's First Solo Exhibition in Taiwan.

【多汁報●展覽藝術組/台北訊】
展覽日期 2015.9.16- 9.23
開幕時間 2015.9.15(二)4:00 p.m.
展覽地點 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 逸仙藝廊(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3樓)

unnamed    

菡萏覆華池(局部) 134x69 CM  2015

【畫以載道-歷代中國繪畫的當代性】
2015.9.19(六) 1:30 p.m -5:00 p.m. |
座談地點 台北文創大樓六樓 多功能會議廳 A廳(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入口於菸廠路上)
主持人:熊宜敬
與談人:許郭璜、林章湖、李宗仁、賴毓芝、邱敏芳、任重

【中國繪畫的前世今生】 
2015.9.20(日)2:30 p.m-4:30 p.m|
講座地點 晟銘電子公司2樓會議室(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27號2樓 入口於瑞光路上)
主講:任重

中國藝術家任重首次於臺灣舉行個展。展覽展期自9月16日至9月23日,開幕式訂立於9月15日下午4:00,藝術家本人也會出席。為了與藝術同好分享任重對於中國書畫的體會與追求,本次展覽特別舉辦兩場活動。
座談會以「畫以載道-歷代中國繪畫的當代性」為題,邀請多位專家學者與會,由各自研究領域出發,藉深厚的學術底蘊與書畫創作上的實踐,探討中國書畫古今相通的真義。
講座則由任重主講「中國繪畫的前世今生」,從他潛心研究歷代中國書畫的過程中,分享他多年的創作體悟。

任重,生於寧夏,是近廿年來,中國大陸當代書畫藝壇耀眼卻也孤獨的一點星光。出身於中國大陸極少仍保有傳統文人情懷的書香門第,自幼受父親教誨,專心研習書畫技巧,近師張大千,上追陳老蓮、仇英、唐寅、龔半千,遠溯宋徽宗院體風華與晉唐古風。任重於書畫一途的習藝之路,不偏不倚,直求中道,雖年僅四十,卻已人物、花鳥、山水各科兼工,並旁及詩文、畫史、畫論,邁向「多面手」之能。

年紀輕輕便成名並沒有淹沒任重,生存在功利主義盛行的當代中國大陸藝術環境中,任重心無旁鶩,專心的將所有精力與心血放在繪畫上,將藝術作為信仰,反而打造出市場上極為特殊的「任重現象」。

過去5年,任重作品頻頻出現在香港佳士得、中國嘉德、北京保利、翰海等大型藝術拍賣會上,成交率與成交價不俗,在處於調整期的市場尤為難得。專家分析,任重師古,然而並非單純的臨仿古意,而是深入文化內涵,博覽國學典籍、詩詞文章,講求作品的氣韻,意圖畫出當代文人畫精神。

image  

蘆雁停棹 38×73 CM 2013

任重非常重視本次在臺首展,除了數件在拍賣市場有不俗成績的作品,如〈秋亭待友圖〉、〈文會圖〉、〈菡萏覆華池〉等作品外,更特地帶來最新力作《雪竹》系列。他自年少便對竹情有獨鍾,博覽歷代寫竹名手的巨跡,在觀賞過徐熙《雪竹圖》後,更以此作為一個需要攀登的高峰。「好像從小對竹子的感情乃至於對歷代竹法的研究,都是為了學習《雪竹圖》在做準備。」

本次展覽分成四個主題,分別是描繪人物的〈高逸瀟散〉、寄情山水的〈曲盡幽邃〉、觀照花鳥的〈點簇精微〉和最新《雪竹》系列的〈融古會今〉,希望能藉由不同面向,讓觀眾能充分了解任重的藝術風采。

主辦單位:國立國父紀念館、北京重文堂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中華文物學會
協辦單位:居易古美術、三省堂
執行單位:羲之堂
策展人:熊宜敬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國立國父紀念館 中華文物學會 三省堂 羲之堂 Xi Zhi Tang Gallery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