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言童語─李淑秀手工布娃娃創作展
美好童年回憶激起作者對手工布娃娃的創作,應用獨創工法賦予娃娃各自生命、表情、一針一線都是對新生命的詮釋。

海邊的天空要這樣才好看  2011布、棉花 鐵絲 55x41x30  

海邊的天空要這樣才好看  2011布、棉花 鐵絲 55x41x30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北報導】娃娃是每個女孩成長的最佳玩伴,也是童年回憶與成長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童言童語─李淑秀手工布娃娃創作展」將於本(104)年10月24日至11月8日在中正紀念堂志清廳展出42件作品,邀您一起找回童心!

娃娃創作者李淑秀1953年生,桃園人,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現臺藝大)美術科肄業,從事布娃娃創作,13年以針、線、布代替畫筆創作出一幅幅生動、活潑饒富童趣的作品、堅持自行摸索,跳脫制式框架,開發出個人獨特的創造力與想像力,做出自己的風格。

愛的抱抱 2011布、棉花 鐵絲 19x19x40  

愛的抱抱 2011布、棉花 鐵絲 19x19x40

本次展出主題共分為「童年舊憶」、「無憂光年」、「巧笑倩影」、「歲月靜好」等4個部分。李淑秀的布娃娃採自創的獨特作法藉著針線之拉、扯、收、放,縫製出一只只立體感十足生動的布娃娃。頭部,先以絲襪裝滿棉花,打結後呈鼓起之圓形,再以針線縫製出眼窩,裝上以鐵絲纏繞棉線之嘴形架,縫上皮膚布,最後補上後腦殼;然後再縫製手和腳,衣服、裝飾品當然也是不可少的重要配件,對於每一個部位、每一個配飾,都是獨一無二,每個作品就是一個故事、一個世界。
--------------------------------------------------------
【童言童語─李淑秀手工布娃娃創作展】
主辦單位:李淑秀
展覽期間:2015年10月24日至11月8日
展覽聯絡人:李淑秀 033700251/0955099091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戴元琳
02-23431100轉1064/0922438576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