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繼城市:增進都市襲產的理解」

Inheriting the City: Advancing Understandings of Urban Heritage

 40個國家、200多位國際文化資產重要組織代表、學者與專家齊一堂,討論世界及台灣都市襲產所面臨的變遷、壓力與機會,探討如何保存、規劃與推廣這些都市襲產。

都市文化遺產國際研討會-電子海報  

都市文化遺產國際研討會-電子海報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北報導】由英國伯明罕大學、國立台灣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中央大學與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共同主辦的「承繼城市:增進都市襲產的理解」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331日至44日在中正紀念堂舉行。五天會議,40多個國家、200多位國際文化資產重要組織代表、學者與專家齊一堂,討論世界及台灣都市襲產所面臨的變遷、壓力與機會,探討如何保存、規劃與推廣這些都市襲產。

都市襲產作為過往具有價值的有形與無形遺產,對政府與社會都是重要的文化資產,讓城市呈現他特有的特質以吸引觀光客,並將過去都市的歷史融入我們生活當中。在此同時,新的或是未來的襲產也是不斷出現,這反映更廣泛的經濟、社會與文化變遷與趨勢。透過這些熱門的地標文化建築或小型的都市資產,讓社會得以將都市文化承先啟後並形塑新的文化。

  大會已邀請墨爾本迪肯大學教授Tim Winter、英國伯明罕大學文化遺產教授暨鐵橋谷研究中心主任 Mike Robinson,以及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建築系與永續設計系的 LaiChee Kien 副教授擔任專題演講人外,預計吸引超過 40 個國家之觀光研究學者、實務從業人員、國際旅遊與觀光組織代表等 200 多位國外人士參與,同時預估將有 150 位我國產官學系人士與會,共計 350 人參加。此次「承繼城市:增進都市襲產的理解」國際學術研討會的舉辦,可說是台灣在文化及學術外交上所邁出的一大步。本國際研討會將於331日上午930分,於中正紀念堂中正演藝廳舉行開幕,歡迎媒體朋友前來採訪。 

  文化與經濟全球化的脈絡下,有超過世界半數人口現今居住在都市地區。透過鄉村移民、新興經濟與全球快速流動,都市與城鎮戲劇性地擴張,產生對都市特質與認同的挑戰。在都市天際線與邊界明顯改變的狀況下,伴隨著保存、呈現與推廣過去傳統,以對抗都市空間快速的變化。

   

【觀光與轉變中的文化資產價值:訪古以開創未來國際研討會】

活動時間:105年3月31日至4月4日。

活動網站:https://inheritingthecity.wordpress.com/

研討會聯絡人: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助理 盧敬文 02-33669760/ 0929215079

活動承辦人:推廣教育組 林宜靜02-23431100轉1052/0921952825

新聞連絡人: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02-23431100轉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