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行如雲 如則鳴 不入則止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進修部105級畢業展

 

27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進修部105級畢業班同學約90件畢業作品,內容有水墨、書法、篆刻、膠彩等,展現同學們在校期間所學成果。從傳統的水墨技法出發,學習師古與自我作品的融合創新,使本次的展覽更具不同巧思,而能充分呈現獨特的個人思維表現。

   劉秋彤-開花  

劉秋彤-開花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報導】「墨行如雲 如則鳴 不入則止-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進修部105級畢業展」將於105611日至2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采玉藝廊展出,展現同學在校期間創意無限,意境深遠所學的成果。

 

本展作品有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水墨類包含山水、花鳥、人物、走獸、工筆、寫意兼具,種類題材多元,著重創意表現與情感的表達。書法類作品則有創新表現。篆刻類作品將各門派做延伸發展之創意,達到傳統中求創新的目標;在膠彩方面,經由靈活運用各種繪畫材料,將傳統的東方水墨畫以及西洋繪畫,加以延續及創新,混和著複合媒材等表現。

 

【部分作品介紹】

劉秋彤:開花(膠彩複合媒材)

輪廓會隨著時間凋零,可是靈魂卻會隨著時間茁壯,人會老可是內心的充實是不會老的。有些東西會隨著時間越久而越美好,像酒越陳越香,樹活得越老也就越茁壯,有時候不能因外在的凋零而遲疑。

 

周明翰:方寸之間(紙本水墨)

方寸,形容人的心地或借指人心之意。在這次掱系列作品之中,除了強調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關係,也同時慢慢從人心之處開始探索。在往生經之中提到的貪、嗔、痴、愛,我將這人心所產生的負面狀態(四毒)化為具象的四個面具來表現,形容出人常常因為這四種狀態而矇蔽著真正的心,而本心有就是用蓮花來象徵。希望呈現出人在是非之間與方寸之間的距離。

 周明翰-方寸之間

周明翰-方寸之間

 

 

【墨行如雲 如則鳴 不入則止-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進修部105級畢業展】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進修部

展覽期間:105611-622  上午9時至下午6

開幕式:611日下午2 三樓采玉藝廊

展覽聯絡人:李姵樺0910089151/Leepee1018@gmail.com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錢燕蓉

02-234311001174/0910167857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