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季養生】氣喘、咳嗽「肺氣虛」,吃粉光參「顧肺管」

10378912_1084846024873738_6040602971224654049_n  

【多汁報●健康美學組/台北報導】秋季乾燥,「秋燥」當令,而我們的「肺」喜甘潤、怕燥熱,所以「秋燥」最易犯「肺」,好發過敏性鼻炎發作、氣喘發作、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疾病。

御絨中醫診所廖千慧中醫師表示,秋天,有氣喘、咳嗽等肺部問題的人,可吃粉光參滋補肺氣。粉光參主要產地在美國北部、加拿大等這些美洲地區,所以又名「西洋參」、「花旗參」。味甘微苦、性涼,具有生津止渴,益肺陽,清虛火,解疲勞,安神志的功效。

因「肺」喜甘潤、怕燥熱,所以對於肺氣、肺陰皆虛的人來說,補氣又滋陰的粉光參很適合用來「顧肺管」,粉光參的價錢也比人參親切很多。

在氣喘各種體質中,最適合吃粉光參來補肺氣的,是「肺氣虧虛型」體質,通常有講話聲音細弱、有氣無力、疲倦懶言、面色無華、怕冷怕吹風、容易感冒生病等症狀。這類患者可能是原本的先天體質就肺氣虛,也可能是因為久病而傷及肺氣,以致氣失所主,肺氣逆亂而致氣喘發作。

(>>詳細請看華人健康網記者採訪報導
秋燥津液不足 粉光參顧肺管是聖杯 )

http://www.ume.tw/hotnews_detail.php?n=280 )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