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新北市公共藝術夏令營
公共藝術夏令營 親子合體創作130件作品


【多汁報●動漫文創組/台北訊】由 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2014公共藝術夏令營」成果展暨同樂會,即日起到9月28日止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浮洲館歡樂登場,市長 朱立倫和文化局長林寬裕等人,特地前來欣賞婆婆媽媽和孩子們利用環保素材做成的作品。
新北市政府表示,市府和捷運周遭就有很多公共藝術品,只要留意就能發現藝術無所不在。暑假時間很長,不管是嬤孫或母子,只要能陪孩子來參加5天的營隊,對增進親子感情和孩子都有助益。
板橋場的母女檔林爰均、傅郁軒,以「家的遊樂園」為概念利用過期的廢報紙等環保素材製做親子面具,媽媽花了5天做了女兒的笑臉面具,女兒傅郁軒卻把媽媽生氣嘟著嘴的樣子做成面具,看得林爰均摀著嘴直笑,「簡直是破壞我的形象」,以後看到面具就會提醒自己不要生氣,母女檔更是直呼「來參加這場夏令營簡直是賺到!」現在一家人走在路上都會不自覺會開始留意身邊的景物,也開始對生存的地球有了愛護的使命與責任感。
參與「COOL 地球」公共藝術創作一家6口親子檔王淇蘘媽媽說,5天公共藝術夏令營中全家腦力激盪創作出7件作品,弟弟承叡用大大小小愛心貼滿整件作品,表達對媽媽滿滿的愛,哥哥柏霆用客家花布包裹整輛腳踏車,希望有一天可以完成騎單車環島旅行的夢想,王淇蘘媽媽說,這是全家人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這活動凝聚了家人情感也啟動了全家人的藝術細胞,這是今年夏天過的最有意義又另人難忘的一場親職活動,妍萱用花花草草創做綠世界並希望這活動每年都可以舉辦。 
新北市文化局首度舉辦的公共藝術夏令營,分別在板橋、淡水及蘆洲各區辦理5場次的公共藝術營隊,各以「COOL 地球」、「框選淡水美景」、「家的遊樂園」等不同主題及材料創作出130件以上的作品,每一件作品充滿夢想與創意,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