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2014新北市公共藝術夏令營
公共藝術夏令營 親子合體創作130件作品


【多汁報●動漫文創組/台北訊】由 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2014公共藝術夏令營」成果展暨同樂會,即日起到9月28日止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浮洲館歡樂登場,市長 朱立倫和文化局長林寬裕等人,特地前來欣賞婆婆媽媽和孩子們利用環保素材做成的作品。
新北市政府表示,市府和捷運周遭就有很多公共藝術品,只要留意就能發現藝術無所不在。暑假時間很長,不管是嬤孫或母子,只要能陪孩子來參加5天的營隊,對增進親子感情和孩子都有助益。
板橋場的母女檔林爰均、傅郁軒,以「家的遊樂園」為概念利用過期的廢報紙等環保素材製做親子面具,媽媽花了5天做了女兒的笑臉面具,女兒傅郁軒卻把媽媽生氣嘟著嘴的樣子做成面具,看得林爰均摀著嘴直笑,「簡直是破壞我的形象」,以後看到面具就會提醒自己不要生氣,母女檔更是直呼「來參加這場夏令營簡直是賺到!」現在一家人走在路上都會不自覺會開始留意身邊的景物,也開始對生存的地球有了愛護的使命與責任感。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數位藝術創作案獲選案件
「林冠名:海,無垠」、「張永達:hyper.data-N°3 [9ch. ver.]」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中訊】
國立台灣美術館360度環型影音空間及時光天井多屏幕影像即日起分別推出「林冠名:海,無垠」及「張永達:hyper.data-N°3 [9ch. ver.]」兩檔展覽,林冠名的作品首度透過環型投影,將觀者包覆在無垠的海色之中;張永達則以9個程式運算分別將影像呈現於9個螢幕,呈現作品的嶄新樣貌。
林冠名自2008年起便持續記錄蒐集環繞台灣的海邊景緻,每當藝術家再次回到相同的海岸,眼前所見的景色依然沒有改變,「時間」似乎暫停了,除了一再重複的堤防、岩石、沙灘、防風林與港,人類與文明主要建設的痕跡總是在此缺席,「世界」似乎也靜止了。林冠名將環台海域的影像透過後製剪輯,融合成一方看似熟悉、卻又彷彿不存在的無垠海景,海浪一波波捲起復而散退,伴隨著隱約的海邊景像在眼前不斷出現與消失,沒有邊際、也感覺不到時間流逝,如同作品的名稱,一切是海,也無垠。
張永達的作品〈hyper.data-N°3 [9ch. ver.]〉則是將數據透過程式重新運算而成的作品。在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後,藝術家因身處在日本異地,缺乏對外界未知狀態的了解,唯一的資訊來源則是經由網路,只能被動的接受訊息,而電腦所顯示的不管是圖像或是文字,構成對外界的認知與想像,主導並左右人們的觀感。張永達將日本311地震發生那一刻全日本一千多個觀測站所測得之數據還原成原始的電腦編碼及程式結構,試圖探討當我們所認知的視覺與聲音元素被抽象化、去除意義和原始化時,身體與感知如何存在與反應。

文章標籤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花蓮國際森巴嘉年華9月13日熱情登場



【多汁報●表演藝術組/花蓮訊】
花蓮市一年一度的森巴嘉年華踩街活動,9月13日星期六下午將在花蓮市熱鬧登場!今年不只是要推廣文化、觀光,更要帶動商機,因此即日起到活動當天,搭火車到花蓮的民眾,持票根可以兌換50元現金消費券,在金三角商圈消費。
花蓮市公所連續第三年舉辦森巴嘉年華活動,每年隊伍不斷增加,今年包括由夢想社區發展協會邀請的國際隊伍,以及花蓮在地隊伍,一共有37隊、七百多人參加,可以說是盛況空前。市長田智宣說,包括青商會、花蓮姐妹市,也有數十人要穿著日本傳統浴衣,在金三角街頭,一起熱舞狂歡。
9/10~9/13日於花蓮火車站旁遊客中心,憑外縣市到花蓮之火車票根,即可免費兌換消費券一張與「買客攻略」指標小手冊一本及消費券每張面額50元。
消費券使用期限為9月13日-10月18日。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文章標籤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原八年抗戰史實
郝柏村談蔣中正抗戰期間的軍事作為
親身經歷中國近現代史上的重要戰役,親眼見證八年抗日戰爭的關鍵起落,郝柏村先生以第一人稱闡述「八年抗日戰爭是蔣委員長領導的」史實。



【多汁報●匯流出版組/台北訊】由國立政治大學人文中心、財團法人中正文教基金會與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等單位合辦的「 蔣中正先生講座」,9月19日(五)邀請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先生談蔣中正先生抗戰期間的軍事作為。
郝柏村先生說:「這不只是蔣介石的八年抗戰,也是中華民族的生死存亡之爭,不能被遺忘,更不容被扭曲。」本次講座邀集國內外研究蔣中正先生的專家學者,與大眾交流分享。第一場於5月28日圓滿結束,由陳錫蕃大使主講「抗戰時期與戰後的我國外交關係」。第二場將於9月19日下午3點邀請郝柏村先生將主講「蔣中正先生在抗戰期間的軍事作為」,歡迎大家一 即日起歡迎上中正紀念堂官網點選生活美學研習班暨多元活動報名系統報名,網址為:http://event.culture.tw/ /C K SM H /portal/R egistration/C 0103M A ction?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數觀眾感動 三代同堂觀賞
《軍中樂園》榮獲釜山影展開幕殊榮
身處台灣 必需知道的故事


【多汁報●金獎影劇組/台北訊】繼《艋舺》、《愛》之後,鈕承澤導演構思八年、籌備兩年、砸2.5億台幣重金,2014最新作品《軍中樂園》,網羅阮經天、萬茜、陳建斌、陳意涵、苗可麗、王柏傑等以群星氣勢,共同打造史詩格局,並獲選為今年釜山影展開幕片!上映首周末開出3300萬的票房成績,相比起去年同樣暑假檔期的破億電影《總舖師》,表現出色!導演鈕承澤、演員阮經天、王柏傑、小蝦等,中秋連假戲院跑透透,三天共跑了22場映後座談;接下來還會南下衝刺全台各地戲院,感謝鄉親們的支導演鈕承澤、演員阮經天、王柏傑、小蝦等,首周末跑遍台北各區戲院,所到之處除了熱情粉絲歡呼爭相拍照、現場更是場場都是小型簽名會。更有戲院將熱狗堡上面的芥末,化成電影英文片名「Paradise in service」的字樣,讓導演及演員好驚喜!電影觀眾的年齡層範圍也都非常廣泛;年輕的妹妹說,「還沒看之前聽說這部電影很難看,看完之後才發現,原來這麼好看!」;也有才上映首周就已經看過兩次的婆婆,走出戲院時一邊擦眼淚、不忘說,「每次看每次哭!」;其中一場映後座談,一位坐在後排的老伯伯精神斗擻的舉了手,不待工作人員遞上麥克風,聲音洪亮的說了起來:「我今年84歲了,導演你電影裡的那個時代,就是我的那個年代,生活是苦悶、壓抑。我今天看了這個電影非常感動,也很謝謝你,現在還有人願意為我們那一代的人留下紀錄。」映後座談結束,導演跑上階梯,和老伯伯致謝,又多聊了幾句,合影留下感念。
魏德聖導演說:「從一個身為在台灣這個土地上生存過的人的角度,去看這部電影的話,會更有感觸:我們的上一輩,他們經歷過那個大時代的遷移,大時代的混合下,面對感情、面對國家種種矛盾衝擊下的思考跟處境是什麼。非常感動!」

文章標籤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製中秋消食茶 月圓人不圓

廖婉絨中醫師分享一帖中秋「消食茶」,可化解攝入過多的油脂和澱粉,以免秋節後肥油上身  

廖婉絨中醫師分享一帖中秋「消食茶」,可化解攝入過多的油脂和澱粉,以免秋節後肥油上身

廖婉絨中醫師(右二)受到三立財經台《養生我知道》節目擔任專家來賓,傳授「中秋保胃」的妙招  

文章標籤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流行音樂劇《天天想你》好評不斷 熱情加演

男主角蕭閎仁越演越上手 30歲生日許願10月再加演成功

9/5-7 國家戲劇院(售完) & 10/10-12台北城市舞台 購票:兩廳院系統、7-11 ibon、全家、萊爾富

張雨生的經典流行音樂劇《天天想你》好評不斷,將於10月在城市舞台加演,歌迷與劇迷們切莫錯過  

文章標籤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三哥和大嬸婆》原創漫畫與發明大師家 劉興欽

免費教美國華人學漫畫 振興家鄉新竹內灣文創產業

本報發行人與劉興欽老師(左)攝於淡水劉宅  

本報發行人與劉興欽老師(左)攝於淡水劉宅

文章標籤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文創園區 培育台灣東部國際動漫人才 夏令營報名秒殺

花蓮文創園區「2014動漫夏令營」漫畫遊城活動海報  

花蓮文創園區「2014動漫夏令營」漫畫遊城活動海報

【多汁報●動漫文創組/花蓮報導】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及台灣

文章標籤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焦點漫畫1  

焦點漫畫

41焦點漫畫2  

焦點漫畫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